探花影视

微信公众号:探花影视
每天安利一部好剧

豆瓣9.1,机器人与人类啪?这部高分美剧才是人类的未来?

  • 探花

  • 公众号:探花影视

  • 资源:关注公众号,回复:真实的人类

如果说,世界上出现了一种很“完美”的人。只要启动下巴的按钮,就可以变成你的完美“女友”或着“男友”。比如——她长得漂亮、做饭还一流。

可以在你累的时候帮你按摩。

还可以很热辣、与你在身体与灵魂都无比契合。

它只会服从、不会反驳你。你.....想要吗?假如,人类社会都能用上机器人的未来世界是什么样的呢?这部再度回归的英美剧将告诉你——真实的人类 第三季Humans Season 3

这是一部由出品过《黑镜》《小镇疑云》的英国电视4台。及代表作《行尸走肉》《绝命毒师》《广告狂人》的AMC台联合制作的科幻剧。它自2015年推出第一季后,豆瓣评分就没低过8分,好评到爆炸。

而在今年推出第三季后。不但没到瓶颈期,反而呼声居高不下。更是拿下了豆瓣9.0分的好评。

那肯定有人要问了,为啥这剧这么屌?我只能说,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这部剧所呈现的,就是我们真实的未来。

故事要从不远的未来说起。在未来世界,合成机器人在生活生产中是非常普遍的存在。在人工智能经过多年的发展。

由人类制造出来的机器人已经能够胜任绝大多数工作。外观上和人类一模一样,为了方便区分,机器人的眼睛特地做成了绿色。

在生产中,它们从事着大量重复性的体力劳动。采摘、焊接、组装等等,在各种流水线工作里,都从不出错。

而不止如此,除了日常工作及洗衣、做饭、清扫。它们还有...十八禁功能。

比如在娱乐活动中,它们满足着人类的各种需求。拳击、杂技、舞蹈,当然,还提供X服务。

同时,虽然形貌上与人类无异,但它们却不像人类那样总是搞出各种状况。在人类的方方面面都非常好用便捷。并且价格便宜,不到一辆车的价格,还可以分期付款。就可以把心意的机器人抱回家。

但是,这些合成人也给人类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首先,是对合成人的出现感到恐慌与憎恨。很多人因此丢失了工作机会,他们高呼着人类才是这个世界的主人,声讨着合成人的出现。甚至出现了阴谋论。

同时,合成人的出现也带来了伦理问题——它们成为了家庭里的第三者。

丈夫太忙无暇顾及妻子。而负责妻子身体复健的合成人,则拥有完美的情绪。

能给女主人几乎毫无破绽的回应。久而久之,丈夫在这个家里就毫无存在感了。另一个家庭,丈夫偷偷使用了机器人的十八禁功能。妻子觉得这毫无疑问是出轨。而丈夫则辩解道:对方只是个X爱玩具,又不是真人,这能算出轨?

是的,合成人不是真人,它们没有人类的意识...但当它们在接收到关键代码之后普遍觉醒。

并有了自我意识后,更多的问题也接踵而至。他们的突然觉醒造成了多起事故,使得十一万人类丧命。

人们陷入慌乱,间接导致上亿的合成人遭到毁灭。人们将合成人开始拥有自我意识的那一刻称之为——零日。

而第三季的剧情,就发生在零日之后。 这季主要探讨的就是——如果合成人拥有了自我意识,那么合成人和人之间又有多大区别?人类又该怎么对待这些合成人呢?

许多人认为合成人就算拥有了自我意识,他们也还是和人类有区别的合成人,不必把他们当人对待。于是他们主张将变异的合成人都赶到一块集中地。拉上几重铁丝网,树起冰冷的防护墙,还时不时切断合成人赖以为生的电源。缺少电源,又没有零部件补给的合成人数量不断减少,情况不容乐观。

同时,早已离不开合成人辅助的人类。在零日之后重新制造出了一批不具备自我意识的合成人,继续为人类服务。并且为了便于管理和区分,将他们的眼睛改成了橘色。

橘眼不具备自我意识,服从人类的命令,是“好”的。绿眼拥有自我意识,不听从人类的指令,是“坏”的。而面对人类的残酷对待,已经拥有了自我意识的合成人自然愤愤不平。

在零日过去一周年之后,人类举行重大仪式,纪念在那一天中伤亡的同伴们。却绝口不提,同样因为这一事件而被毁灭的多达一亿的合成人。

在这些合成人眼中,人类的这一行为无疑是火上浇油。不仅没有对他们的“生命”表达歉意。还扼杀他们生存的权力。

前两季中,《真实的人类》主要探讨了当合成人存在于人类社会时。对人类社会造成的真实冲击及思考。而第三季中,《真实的人类》也即将走向高能路线。它将人类与合成人的日常问题上升到两个种族的问题。世界上出现了能反抗人类的合成人,他们形成了组织。人类与合成人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

不得不提一下,这部剧的演员基本都是英国人,而且颜值超高。男主是美如画的科总(科林摩根)。

看过《梅林传奇》的肯定都会爱上他。女主是嘉玛·陈。

母亲中苏混血,父亲是香港人,曾客串过《神探夏洛克》。而为了凸显精致的商品感,剧中出现的所有合成人颜值都超高。

当相比这部剧的颜值,其中的剧情才是真正最让我们反思的。有时影剧君会想,在高科技迅速发展的当今。在强大的人工智能面前,我们还能够做些什么,使得自己不被淘汰?

当人工智能不再是科幻小说,当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人工智能正在快速超越人类。这也意味着,在未来,我们是否会被真正的取代?人类这一物种是否会消失?这些我不敢想,但我现在只知道。AI大势已来,给人类思考和反应的时间,真不多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