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花影视

微信公众号:探花影视
每天安利一部好剧

28岁的处女并不可耻

  • 探花

  • 公众号:探花影视


如果给你wifi、食物、空调你能在家宅几天?


我毫不夸张的说——


我能宅一个月。


这句话一出我社恐界一哥的身份彻底藏不住了。


社交恐惧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看到这条鱼你应该就秒懂了。




网中的鱼,此刻最害怕的不是即将沦为餐桌上的食物,而是害怕跟同类摆在一块。


不过我的社恐与众不同,因为它来自于太优秀


我害怕我的出现暗淡了别人的光芒。


我害怕我的背影乱了别人的芳心。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注定孤独。


凭本事单身又如何,儿女情长影响哥行走江湖。



如今,外卖和网购作为一项“付费性慈善服务”养活了太多社恐的宅男宅女。


提到宅男宅女,有些人总是带着恶意。


那个死肥宅一定整天在家对着萌妹打飞机......


那个有社交恐惧症的女孩28岁依然还是个处女......


那个宅男肯定整天就知道打游戏吃泡面......


母胎单身又如何,处男处女又怎样,偷你家wifi了,用你家纸巾了?


正是因为这些恶意,社交恐惧症的人才会自我怀疑——


像我这样的人,是不是该灭绝呀?



良香就是那个躲在自己世界,偶尔会质疑自己的深度宅女,她是典型的社交恐惧症患者。


一个人吃饭、洗碗、上网、睡觉。



戴上耳机就听不到寂寞在唱歌。


刷起盘子寂寞就追不上我。


她的爱好是研究灭绝的生物。



因为她觉得自己也是濒临灭绝的生物。


除了工作时间以外,她几乎以自我为中心,活在梦里。



从高中开始就一直是一个自卑的怪异少女。


她连跟自己暗恋的男生对视的勇气都没有。



蘑菇头小一是她的单相思对象,同时也是活在她意淫中的初恋。


也许是为了缓解焦虑,良香一直活在自己理想的社交状态里。


她会把自己和小一的故事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 。



按摩院里做大保健的技师大叔。



公交车上的陌生吃瓜大妈。



便利店个性的收银长发小哥哥。



一天到晚都在钓鱼的文艺大叔。


她滔滔不绝的把自己的暗恋故事毫不吝啬的分享给大家。


良香生活的转变是从同事小二的告白开始的。



请和我交往吧!


母胎单身的24年的良香第一次听到这句话。



她在心里默默放起了烟花。


糟糕,是被告白的感觉。



我良香要向全世界宣布——我人生中第一次被告白了。



小二是个认真且画风清奇的中二病男生,他私下举办聚会,只为自然的认识良香。


他的勇敢和主动给良香带去了灵感和勇气


为了跟小一有个自然的重逢,她改名换姓组织了一场同学聚会。



在老家的聚会上,她见到了时常在梦中出现的小一。



假名字果然有种神奇的力量,就像戴上面具一样。


我加遍一整桌人的微信,只为要到你的联系方式。



良香还勇敢的为自己争取到了在东京的见面机会。



喜欢你这件勇敢的小事,我要大声地诏告全世界。



只是这种一个人的单相思,早晚会夭折。


总有一个人要打碎良香意淫的美梦,让她回归到现实世界


这个人往往是那个给予她最初幻想的人。



在良香粉红色的幻境里,她幸福的快要发芽了。


然而——


天台上,小一的一句话轻易的把她打回了原型。


你叫什么名字?



喜欢了这么久的初恋,竟然叫不出自己的名字。


良香的笑容逐渐消失,心口一阵绞痛。



她终于从意淫世界跌落到了现实。


原来快餐店的售货员、收银小哥、从早到晚一直钓鱼的大叔。


都是从未讲过话的陌生人



她和陌生大叔之间的距离,正是与世界的极限距离。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透明人,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们。



在移动网络和社交软件盛行的今天,跟陌生人面对面的沟通越来越让人感觉不自然。


河马哥觉得社交恐惧应该算是一种“现代病”,大多数人多少都有些症状,只是大部分还没有严重到成为一种心理疾病的程度。



很开心这个全世界都存在的问题,被拍成了电影。


《最终幻想女孩》

(汁源见底部留言)



电影全方位的展示了“社交边缘人群”的情感状态。


活在理想社交圈的良香,在被暗恋十年的初恋一语惊醒后,被迫终止了幻想。


也就是从那一刻起,良香开始捂住胸口审视自己。



心碎的不单单是初恋,还有理想国的幻灭。


原来我在这个世界上这么孤单的活着,像一个濒临灭绝的生物。


良香说:正是因为奇异所以才会跟古生物有共鸣。



到底是为什么变成古生物了呢?


是因为不愿意改变、迎合,还是渴望进化与人相处,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这个答案需要你从电影中去寻找。


电影通过良香的第一视角,在幻境和现实之间来回跳跃。



直到第70分钟被打回原型之后,才真正回到现实。


说实话,我看了两遍才看懂。


母胎单身也好,社交恐惧的深宅也罢。


无论是电影还是现实生活,各种症状的社交边缘群体一直真实的存在着。


也许是今天的正在看文章的你,也许是明天上班路上的我和他。


总之,都逃不掉。


因为——


总有一瞬间的你是无力的。



评论